close

258185709_1060991711333420_5384269649825624150_n

這陣子接連看到兩位好友的動態
提醒了我~可以陪孩子寫信給聖誕老公公了
往下滑一點,正是一張
一群人拾筆正在回信的畫面
👩‍🦰我:「哈哈哈!!!!🤣🤣🤣爸比你看,一群聖誕老公公在回信呢!!!!」
老公轉過頭來看了一下
🧔一臉狐疑地問:「有那麼好笑嗎??❓
我往內探索…
其實不是「好笑」,而是…「悸動」!❤️
看到有一群人
願意為了孩子們的夢想、期待、和笑容😃
埋頭努力著的身影
我感到滿滿的感動和溫暖
-
我已經很習慣❌不看電視的生活了
在外用餐時對店家的電視也沒興趣
今天和孩子在外吃早餐
螢幕上播放的內容卻意外吸引了我👀
畫面中播放著《老樹媽媽謝粉玉》的故事
她投入拯救老樹的工作,30年如一日
即使房子拿去抵押借貸、甚至負債千萬
也是想盡辦法要做這這件事
這份執著,原來跟她的生命故事有關…
謝粉玉:「幫老樹找到好的家,真的是很開心,比賺幾百萬還快樂!」
畫面繼續播放著
下一則,是《老麵饅頭老闆馬世民》的故事
「老麵是活的,它有溫度、溼度的問題,從攪麵、開始製作、到發酵、到蒸,在沒有100度c之前,它都是活的,都是在醞釀」
麵粉在他眼中,就是活生生的有機體啊!
這位老闆每年捐好幾千個饅頭到偏鄉部落
「一個家庭給他一根就可以吃得飽足,所以我(把饅頭)做那麼長」
「食物,是最基本的需求,我認為這很有意義,讓別人吃得開心,就是一個很美好的事情!」
樹,對謝粉玉來說,代表的是傾聽、是連結;
饅頭,源起自一份對思念的家鄉味
在溫飽自己的同時,也能讓別人感到開心滿足!
平凡的工作
可以僅是一個賺錢謀生的方式
也可以是一件有價值的事情
讓我想起了另一個
「你在敲磚頭,還是蓋教堂?」的故事
(連結放在留言處)
如果不知道自己的熱情在哪裡?
興趣、或者...信念!
也許有機會讓我們在社會分工中
獲得滿足感和成就感
這正是我想教給孩子的啊!
📍親愛的燁和翎,媽媽希望你們:
不必很會唸書、不必乖、不必立志當“師”
不必追求安穩、不必當大老闆、
不必多有錢、不必追名、也不必有權
媽媽希望你們
找到自己的生命力🌱
長出自己獨特的樣子🤠
走自己的路💃🕺
那會是專屬於你
滿足、幸福、同時又對社會有貢獻的生活樣貌🎀
不論是初出社會、中年困惑(嗯我在說我🤣)、
或是不被給薪的「全職媽媽」工作
工作價值、自我探索、尋找熱情…等
應該都是人生的大哉問❓
我也曾在當全職媽媽的時期
自我懷疑了好些年…
繁瑣的餵奶、換尿布、家事、哭泣聲、睡眠不足、
隨便的路人都能給媽媽建議、被覺得很爽…等
都很容易讓全職媽媽覺得自己沒有價值😔
然而,透過親職上的學習
慢慢地我開始懂得欣賞一個剛出生的嬰孩,
是如何以開放好奇的心在探索世界!🌏
一個2歲孩子,在草原上往前奔跑的身軀
他的笑容彷彿在說:「媽媽,這個世界好新鮮呀!」
當我開始把孩子的哭泣聲和崩潰都當成是訊息的傳遞
就聽懂了孩子說的話:「親愛的媽媽,妳是我的全世界」🌈
我知道自己可以透過專注的陪伴
讓孩子感覺到滿滿的愛和滿足!
我可以培育孩子擁有安全依附、
建立孩子的情緒保壘、
陪伴孩子探索這個大千世界,
並且讓孩子知道:
只要你需要、只要你轉身,
我永遠會在你身後,永遠會傾聽你支持你🤲
當我的心中清楚明白自己究竟為了什麼而堅持
就有能量面對外在的風雨
情緒也不如以往會輕易被他人的三言兩語所牽動
因為我get得了,身為媽媽的「信念」🤟
👊「孩子是國家未來的希望」
而孩子的照顧者───我們
就是孕育希望、點燃薪火,
溫暖又堅強的那一雙推手🖐️
「媽媽」一職
對我來說,成了一份無比有意義的社會分工
更開啟了我重新完整自己的珍貴旅程🧘
馬國修曾說:「一個人一輩子做好一件事就是功得圓滿」
我們每個人都有好多身份
現階段的我,主要身份大為:
媽媽、老婆、女兒、媳婦、助人成長者、教練…
在擁有2個學齡前孩子的現階段,
能夠好好陪伴孩子,就是我的功得圓滿。
在孩子逐漸長大的過程中
持續陪伴孩子探索他的興趣、
練習放手讓孩子去探索
同時,我自己也要認真地活出自我、
成為孩子的楷模
是我為自己的下一個階段
所設定的功得圓滿🙂
早上陪孩子在公園裡跑跑
看著公園裡施工換新PU皮的工人們
我想著…
陪伴孩子成長的媽媽們
教導學生們知識的老師們
專注在每一顆豆子和奶泡上的咖啡師們
陪伴個案找探索自我的心理師們
收垃圾做分類的打掃阿姨們
操作挖土機的專業技師們
為客戶完成各種需要的服務生或業務員們
待在後台哈火的櫥師們
指揮著交通的志工們
巴士司機們
淨灘工作者們
還有…
回信給孩子的聖誕老人們…☃️
只要願意試著投以不同的眼光
每個人在生活各個層面中的職責和任務
都是有價值、有意義的
如果現在生活中的工作,對現階段的你來說
就是沒有價值感❗
價伯斯是這樣說的:「做你真正熱愛的事。」
「你必須找到你所愛的東西,如果你還沒找到,繼續找!」
謝謝偶遇道早安的陌生阿嬤
謝謝湛藍的天空
謝謝用心回信的聖誕老公公們
謝謝跟我說『我超級愛妳』的燁
謝謝唱著『聽我說謝謝妳因為有妳世界更美麗』的翎
#感動和幸福…俯拾即是🥰
你發現了嗎?
#親愛的媽媽妳在孩子心目中的地位無人能敵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全職媽媽 全職媽媽價值感
    全站熱搜

    pun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