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昨晚把妹妹放到嬰兒床上、道晚安後,我就帶燁燁下樓。不到3分鐘,妹妹大哭了起來:「嗚嗚~啊~」!她甚少睡覺後會爬起來哭的。

推門後只見妹妹伸出肥娕的小手說:「媽咪抱抱!」
「怎麼了呀?來,媽咪抱抱!」她看起來沒事啊!
翎:「媽咪坐!」她要我坐到大人的雙人床上。
我抱著她坐下不到3秒,她就從我懷裡爬走,溜到枕頭邊躺下,一邊吃手一邊抓著安撫巾看著我,彷彿在說:「我要睡在這裡」。(最近好幾次都這樣,老木覺得她快要睡不住嬰兒床了)

其實房間的環境是安全的,沒有床架、木地板,床下一側還舖厚軟墊,萬一真的撞到地板,也不至於會受傷,只是驚嚇就免不了。以前半夜親喂燁,常一起在大床上睡著。現在翎1Y8M還能睡嬰兒床,我已偷笑了。

「可是媽咪還沒洗澡,我現在沒辦法陪妳睡,妳一個人睡這裡,我怕妳翻下來會撞到,所以還是要睡嬰兒床!」最近我只要多花點時間向翎說明,她最後都會接受。
「我怕妳翻下來會撞到,這樣妳還是要睡這裡嗎?」今天我給了她選項,心想也許是該讓她離開嬰兒床的時候了?
翎點點頭:「要」
我:「好吧,那媽咪要去樓下囉」
翎只是看著我,沒反應。
我:「還是妳要睡嬰兒床呢?」我做最後一次掙扎
「好!」
我驚訝但又不敢表現出來:「好…嗎?那我抱妳起來囉!」
「好」
我抱起翎,轉移她的注意力:「眼睛要閉閉哦」,以免她反悔。翎用力地閉起雙眼,我邊把她放進嬰兒床、邊做結尾:「很棒哦,眼睛有閉閉!那我們要睡覺囉,翎兒晚安,我愛妳。」放下這小妮子後,我迅速離開房間。

三秒、十秒,三十秒。很好,沒有哭聲。
SAFE!

從我進房門後,整個過程不超過3分鐘。在睡覺這方面來說,翎一直都是個好處理的孩子,但今天的配合度更讓我受寵若驚。

我感慨的想起之前帶燁時,那是大不相同的情景。淺眠、夜奶、抱著哄睡、大人也坐著睡到天亮、每次哄睡都要半小時一小時起跳…。

好同學說我很勵害,帶兩個小孩怎麼還有時間去上課?仔細想想,自從當媽媽後我已經瘋三年了,過著每天睡不飽的生活、甭提看書了!二寶的誕生才是推動我不得不學習的關鍵!去年大寶上幼兒園後,加上二寶作息穩定,我才得到許多Me Time。

當媽媽就是這樣吧,孩子最需要我們(最令我們窒息)的時候,也就這幾年。時間過了,我們便可做回自己了。怕的是媽媽習慣了「以孩子為主」的日子後,再也找不回自己,只好把歸屬和價值感的來源都寄託在孩子身上…這大概是對身為一位母親來說,最遣憾的事了。

#結論是女鵝是我帶過最好帶的
#明明就只帶2個xd🤪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un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