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最喜歡阿德勒教養之處在於,
它不同於追求速效、強調修正孩子不良行為的「單一問題解決法」。
然而它重視的是「長期影響」,因此對當下的問題不一定會「見效」,
這是很考驗照顧者的耐心之處。

更因為它沒有標準答案,
所以需要花費父母許多(超多)時間和心思。
我就常常是帶著不太確定的心態在運用的,
好似頭上總有個"問號跑馬燈"不停在RUN!

 

冷靜角,我剛開始實行時也曾誤用為「冷漠角」和「作戰計劃角」。
當陷在負面情緒裡時,只會越想越氣,冷靜個🧟‍♂️咧!
所幸自己沒有放棄,慢慢修正才找到適合自己的「冷靜法」。
現在,再面對孩子出招時,越來越知道怎麼處理自己的情緒,
這真的是件很棒的大躍進。

 

實踐阿德勒教養,我的小小心得是:
正向教養提供的眾多工具裡,沒有哪一個是「一定得這樣用」的。
現在,在使用工具碰壁時,我會先放下工具,提醒自己:
讓「親子關係」排在第一順位。


就像綠豆爸說過的,在執行正向教養的技法時,
也要記得:加強心法當基底,否則誤用了好工具就可惜了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阿德勒正向教養 冷靜角
    全站熱搜

    pun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