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年是算是懂事以來,感覺最幸福的一年

畢業後工作至今也有10年了,職場上、情場裡

吃過苦、上過當、吃了虧、犯了錯、懵懂過、自信過、哭過笑過

經歷大大小小的挫折、見過形形色色的人、身邊的朋友來去一輪大洗牌

從不認識自己,開始了解自己、到願意慢慢接受很不完美的自己

慢慢才理解,小時候眼裡的"大人的世界",原來真的有很多 無法言語

有了生活的洗禮,才懂得擁有的一切多麼值得珍惜,明白萬物皆有其理

而至今

最愛的人都陪在身旁

本來一個家庭,和老公2個人而已,

在這3年多以來,增產報國為一家四口

家裡多了新生命,真的感覺很熱鬧呢

 

我和老公不謀而合的都想生2個寶貝

所以在大寶之後,沒有太多著磨要不要生的問題

倒是我自己有在考慮什麼時候生

雖然被老公的舌燦蓮花說服了,要辛苦就一起來,所以很快就有了二寶

但其實我的心裡還是很擔心,尤其一邊帶大寶,在孕期就已經很累

又想到之後還要一打二,大寶又在歡必霸貓狗嫌的二歲期…

 

20180115妹妹出生後的這陣子以來,媽媽心裡有很多感受

因為已經有大寶的經驗,這次的確很多時候都很快抓到tempo

但漲奶漲的比較慢、上一胎的塞奶真的讓我塞到怕了

剛回家跟妹妹的磨合…等,還是打擊了我滿滿的信心,讓我對自己產生懷疑

還好這次心態上真的輕鬆很多

不同於大寶那時的全母奶,這次一樣全親餵,

但若是感覺妹妹有沒有吃飽的樣子,我就補配方奶

(其實認真算,妹妹喝20~60/天的配方奶,多數還是補媽咪心安的)

也不像上次,一聽到別人問妳奶夠嗎?” 就會很想大翻白眼回:”關你p!”

也不再一直瘋狂擠奶追奶儲存奶量、(最後冷凍的還不是都拿去給龐洗澡了= =)

或覺得自己奶不夠好像是多麼天大的罪惡似的不放過自己

 

這回~聽到妹妹的哭聲也不覺得討厭 (本想說悅耳,但是好像是有點嬌情了)

本來有考慮要不要瓶餵母奶,讓妹妹快點睡過夜

後來想說還是親餵最好,夜奶就夜奶吧,睡不飽也就這一年了!

就這樣,反而妹妹2個月就睡過夜了!

親餵寶寶2個月居然睡過夜,媽媽真的都覺得受龐若驚了呀!!!!!

 

二寶之於大寶

我是不太好意思講生二寶來陪大寶,讓他們有伴不孤單這樣的話

因為我跟我弟是從小打到大xd,扯頭髮、互咬、互捏…哪一樣沒少

感情好像也沒好到哪裡去,就算長大了,也是各自跟朋友交情還比較好

 

但是在我們都成家後的現在看來

在遇到家庭、工作、或人生的一些重大事情,需要處理或抉擇時

手足真的就是那個可以有人討論、又可以完全信任的人

 

妹妹妳不是出生來陪哥哥的

哥哥你也沒有義務要如何照顧好妹妹

小時候你們當然可以互相陪伴 (互相打到大?!)

長大後,媽咪期望你們~各自把自己的人生過好、過精彩來!

同時你們彼此心裡都會知道:(尤其當爸媽哪一天不在了)

自己還有另一個手足會永遠跟爸媽一樣,希望自己過的很好。

生活有需要的時候,你們也都會豪不猶豫地向另一個人伸出雙手!“

 

二寶之於母親

我必需說,生下二寶後,媽媽心裡真的覺得~很滿足!

大概是帶大寶的時候沒經驗,很多不懂,很多踀測、給自己的壓力真的很大,

但帶二寶時,卻多了更多為人母的喜悅

少了不懂的擔心、多了可以細嚼品嚐當媽媽的幸福

雖然大寶二寶年紀相近,讓媽媽有點累,但是幸福感卻是加倍的!

看著妳小小的臉龐,迷人的笑容

看著哥哥臭領呆的講著話,"媽咪我愛你"內麻的叫著

媽咪真的覺得很幸福呢!

 

謝謝你們兩個小寶貝

更謝謝爸比這個大寶貝,對於爸比,媽咪說再多謝謝都不夠

這一輩子能和親愛的你攜手當夫妻~是我好幸運,我會好好珍惜

我愛你們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un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