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64830477_1071093226989935_6425780257587395504_n

~今日孩子感動記事~
晚餐前燁在大便,一邊大一邊聲控翎:
🧒「翎,順便幫我拿一下碗可以嗎?」
👸翎想了一下:『好~』(她願意幫忙的機率為50%)
🧒「我要圓的那個碗哦」(還指名!🙄
👸『好😊😊😊
🧒「再幫我拿筷子好嗎?」
👸『好~🥰』翎在廚房和餐桌進進出出的
陸陸續續拿了碗、筷、餐盤、湯匙
🧕我看著燁:“這麼好,都有人替你服務!”
👸翎:『媽咪,妳知道我為什麼要幫燁燁拿嗎?』
🧕我:“為什麼?”❓
👸翎:『答案是~因為我很愛燁燁啊!』🥰
🧒燁:「是因為我平常對翎很好!對不對~翎?」
翎還在思考要怎麼回答
🧒燁:「還是因為兩個都是?」
👸翎:『兩個都是啦!呵呵呵❤️
吃飯吃到一半,🧒燁:「哦!!這個好辣哦!!」
翎馬上跳下餐桌,跑去玄關幫燁拿書包裡的水壺
🧕我有點看傻了眼,虧了一下燁:
“太、好、了、吧!喊好辣,就有人馬上去幫你拿水?!”
👸翎笑瞇瞇地遞給燁:「燁,給你水!🥰
👸『因為我很愛燁燁呀』翎對我再說一次,坐回餐桌
-
晚餐時,一邊吃飯邊跟孩子們聊天
🧒燁:「媽咪,今天oo老師打破玻璃,掉得滿地都是,然後我就過去幫忙掃」
細問之下,原來是老師在午餐完食後,碗沒拿好、打破了,所以玻璃碎滿地。
🧕我:“你幫忙掃玻璃嗎?那你有注意安全嗎?”
🧒燁:「有啊,我有穿拖鞋,而且我沒有踩到啊!」
🧕我:“你怎麼會想去幫老師掃玻璃啊?”
🧒燁:「因為太多了啊,這樣老師會掃不完!媽咪我跟妳說,後來有兩個同學也一起來幫忙了!」
❗
燁不只能自我負責,還願意當責啊!(偶爾啦😂)
燁的行動,也帶動其它同學一起來協助👍
天啊,我好感動哦!❤️❤️❤️❤️❤️❤️
🧕我:“燁~!!你好有社會情懷哦!很願意幫忙別人!而且你是自己主動去幫忙的...你真的...好棒哦!!!”
平常鮮少用「好棒」稱讚孩子的我
今晚,也忍不住要醬子誇獎燁了!
真心覺得這孩子真是太可取了啊
最後
😎大家不要太羨慕 (有嗎?🤣
這是我們親子「共同」練習和調整了近4年才有的啊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un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