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36086275_1007871213312137_3589013803416619599_n
#謝謝你平平安安的在我身邊
大約1個多月前,我開始在每天睡前窩窩心時
跟孩子們說這句話
最早起心動念是因為燁撞到頭流血那次
讓我對「珍惜」二字似乎有了更深刻的體會
因為真心感謝孩子們平安健康地在我身邊
我真誠地看著他們,向他們道謝與親吻!

後來…偶爾會用這句話來湊數😂
我們家的睡前儀式是
每天睡前至少要互相講3句鼓勵的話🤗
偶爾我想不到孩子有什麼亮點時
就用這句話來充數
(但我還是有充滿愛意的講啦🥰😚)

講一陣子後,有一次我陪燁睡前窩窩心時
已經講了5件燁很棒的事
🧒燁依舊一直問我:「媽咪~還有啊!」
接著我又講了2件,燁還是追問著:
🧒「媽咪,還有一件啊!妳忘了哦?」
我思索著,這孩子到底是想聽哪句❓

突然間,這句話在我腦裡蹦了出來!
👩‍🦰「謝謝你平平安安的在我身邊!」
燁這才笑得甜密、心滿意足地不再追問~
那次的經驗也讓我明白
原來這看似平凡無奇的一句話
對孩子來說,居然那麼重要!

在日常生活中
父母總是會對孩子有期待
飯後收拾餐桌、睡前收拾玩具、準備隔天書包、
時間到該刷牙刷牙、該洗澡洗澡、該睡覺睡覺
在時間壓力下、或媽媽狀態不好的時候
也會為了這些日常瑣事而衍生情緒😌

若沒有刻意與孩子對話、或關心孩子
其實孩子很容易把大人的負向情緒錯誤解讀為
#媽媽不開心或生氣是因為我做得不夠好

可是這句 #謝謝你平平安安的在我身邊
正是在向孩子表達
光是你整株好好的存在,就值得感謝!

也給了孩子一個機會去體驗
#就算你沒有滿足這個世界加諸於你的期待
你也依然值得。
這句話在說的其實就是:
「親愛的孩子,我愛你,就只是因為你是你🌹

現在,它不只是我每天對孩子窩窩心的必備語句
孩子們也經常對我說:
「媽咪,謝謝妳平平安安的在我身邊」
第一次被孩子這麼說時
我好像有點理解了
這句話原來還傳達了一份 #無條件的接納

所以,今天開始~一起跟孩子說吧!
#謝謝你平平安安地在我身邊
#每週一句系列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un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