↑ 看!死不張嘴照,有圖有真相!

 

10/23 (1Y2W)開始,龐就出現了不太愛吃飯的表現

以往每次吃飯都張大嘴巴、猛塞食物的他,

最近吃飯變得很溫吞,沒有之前那種~”好好吃哦”的樣子

不想吃還會裝個樣子

就是會先吃進去再吐掉、或是把湯匙推開跟我打太極

 

10/26中餐,整餐拒食!!真的是一口都不吃!

今天不客氣了,直接把我的手推開

或是用舌頭把食物頂出來表示他不要吃

甚至是嘴巴閉很緊死不張開!

超、想、揍、他、的!!!!!

 

這是第一次遇到龐吃飯亂流時,我確實有點驚訝

因為他現在是~平常三餐在吃的粥不吃、改煮麵線也不吃!

飯、不吃! 海苔包飯,吃!! (什麼情況!!!)

吐司,吃! 起司球,吃! 餅干,吃! 水果,超愛吃!

這擺明是挑食嘛! 就是正常的主餐不吃,小東西就吃

讓我有點火了起來

但後來深呼吸一下想想,他也有選擇想吃什麼東西的權利!

就像我們大人有時候也會沒來由的不想吃飯或正餐,只想吃小東西

這樣代表:他長大了,食物上有自己的喜好、他想選擇

只是我在準備他的餐時,會有點不知道要怎麼準備

因為我餐餐現做,只做一份,不吃就沒得吃了,重做太花時間也太浪費食物

 

但好在他還是要吃吐司,所以

我就放寬心了

好,吃土 去吧!

啊,講錯了

是吃吐司去吧! (XD)

 

今天我就都沒煮他的份,打算三餐都給他吐司+水果,

外加大人的淡口味食物~(我們吃的食物,可以給的就給他~隨便他吃不吃)

結果中餐外食有讓他吃到鱈魚,晚餐跟著我們吃蒸雕魚(龐很愛吃魚)

今天也吃了很多葡萄

然後發現這樣一整天下來,其實他吃的量也蠻多的!

結論是:小孩真的很聰明,不會讓自己餓到的!

而且我也不用煩惱又要煮什麼,樂得輕鬆呢,哈哈哈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punma 的頭像
    punma

    高小露的育兒學堂

    punm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